護老資源

首頁 > 護老資源 > 詳細

衣著相關輔具(穿脫衣物的工具)


1.穿鞋及穿襪輔助器:

穿鞋輔助器

此類脫鞋及穿襪輔助器可以減少老人彎腰、蹲下的動作,使您可以自己輕鬆的穿脫鞋襪。
Care -Caregivers-aid-dressing.png

2.穿衣輔助器:挑選適當的衣服設計也能使您穿脫衣物更輕鬆。

(1) 建議不要選擇太多鈕扣,改選拉鍊式或是較大的鈕扣的衣物。此外選擇魔鬼粘取代鈕扣也是比較便利的穿衣方法。

(2) 肢體活動較不方便者,建議選擇非套頭式的衣物方便穿脫。舉例來說,冬天的保暖衣物可選擇穿著背心來取代毛衣。


飲食相關輔具(進食的工具)

Care -1111111111_頁面_1.png

湯匙可以配合老人的手部關節限制任意彎曲,而且湯匙握把的特殊材質能節省老人抓握的力量,方便老人進食。

Care -1111111_頁面_1.png

餐盤的內凹設計可以防止老人進食時食物掉落,而且盤底有防滑設計,餐盤不會隨意滑動,特別適合單手進食或手部無力的老人使用。

Care -1111111_頁面_2.png

此茶杯加大握柄可以讓老人方便拿取,而且杯面有隔熱設計,可預防燙傷。另外,因杯子下窄上寬的特殊設計,在飲用時不需將頭部後傾,可以防止喝水嗆到。

其他輔具
Care -Caregivers-aid-other.png

安全相關輔具


1.居家活動

(1)旋轉座墊:

  適用於無扶手的椅子或老人上、下車時,幫助轉換姿勢,使您不需費力移動就可輕鬆改變身體方向。
1642593430113.jpg

(2)防滑墊:

  在浴室或腳踏墊底下鋪設防滑墊,可以防止積水或地板濕滑造成跌倒的情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浴室裡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腳踏墊下>

圖片4.png 圖片5.png


(3)防滑條:

  在磁磚或地板黏貼防滑條能增加地板的摩擦力,使老人走路更安全。
圖片3.jpg

(4)扶手:

  在浴室或樓梯的牆上裝設扶手,讓老人隨時有支撐身體的地方。

圖片1.jpg 圖片2.jpg



(5)簡便型床欄:

  依照需求裝設在床邊,可防止睡覺時跌落床下,也可以讓老人在起身時有支撐身體的地方。

1642593223175.jpg
圖片6.jpg

(6)助行器:藏杖型拐杖傘

  將拐杖與雨傘結合,讓老人在下雨天或是需要遮陽時,不會因為需要使用雨傘而沒有東西可以支撐。

1642593271874.jpg


2.洗澡設施

(1)洗澡椅:

  可放置在浴室的角落,協助老人在洗澡時不用長時間站立。椅子的高度可依您的身高作調整,底部的防滑橡膠可以增加摩擦力,防止椅子滑動。
1642593335803.jpg

3.如廁設施

(1)活動式馬桶起身輔助手把:

  此設施可協助老人在如廁時有把手可以撐住身體,把手的高度可作調整讓您順利如廁。

1642593374986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