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屆理事長簡介

首頁 > 認識協會 > 第三屆理事長簡介

第三屆理事長 林育德主任

學經歷

陽明大學醫學系醫學士

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博士

高雄市腦中風學會理事

高雄市失智症協會理事

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理事

教育部部定助理教授

國立國防大學醫學系兼任臨床副教授

美國洛杉磯南加州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-

記憶及老化中心進修

專長

失智症∣腦中風∣高齡醫學

他—總是以不急不徐、穩健步伐走進高榮,視病如親的態度、辛勤認真的身影經常穿梭在醫院裡的各個角落。他就是高雄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- 林育德。自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後,於民國 85 年加入高雄榮總這個大家庭服務至今已經 21 個年頭。

林主任於高榮接受完整的內科及神經內科專科訓練,升任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後,積極投入腦中風、失智症及高齡醫學的臨床照護,推動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、設立記憶特別門診、建立跨領域多專業團隊的失智照護,給予失智症病人整合式優質的照護品質。

林育德主任於民國 93 年開始投入高齡醫學各項服務與發展,一直秉持著「志業的精神」默默耕耘。除了在臨床醫學裡奉獻所學,更不忘充實自己,於民國 92 年於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進修,98 年取得博士學位。民國 99 年赴美國洛杉磯南加州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-記憶及老化中心進修,近5 年內的研究論文超過 20 篇。高齡醫學中心團隊,在林育德主任的帶領下有優異傑出的表現,於民國 105 年協助醫院連續二度獲得國健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全國「典範獎」及高齡友善創意提案「首獎」。

我常反思 :「為何主任在臨床如此忙碌下,還能利用時間從事醫學研究,在醫學領域中積極學習,發展創新服務。」林育德主任給了我最好的答案,他告訴我這是「醫療志業」,只要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,無論結果如何都甘之如飴。主任的「志業精神」值得我們大家敬佩與學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