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專區

首頁 > 捐款專區

還記得嗎?

當我們還小的時候,是長輩細心、呵護地牽著我們的手,慢慢地帶領我們跨步;

而在我們已長得壯、走得快之時,

長輩們卻已開始變衰弱、走不穩、吃不下、記不住,直到跟不上我們的腳步…

該怎麼辦?

沒關係的,我們可以在多方專業的協助下,陪伴著您與長輩們,在這近黃昏的人生旅途中,有品質、有尊嚴的,跟著夕陽一直無限美好下去!

 

 

「高齡社會」所面臨的問題

首先

老年人患病時與年輕人患病有何不同?

老化會造成器官機能退化,但疾病是導致老年人身體功能衰退最重要的原因。老年人罹患疾病時,常是多重病因,若無立即治療時病況會急速惡化、對治療反應較差、復原緩慢、後遺症發生率高、病癒後活動功能易衰退而需復健。

 

問題複雜,處理不好會惡性循環

  老年人罹病時亦常合併許多非疾病方面的問題,如認知功能(記憶)衰退、憂鬱、不良於行、跌倒、營養不良、用藥問題、尿失禁、睡眠障礙、孤獨感、經濟問題,彼此會互相影響而惡性循環,加重原有疾病的惡化,最後導致長期照護問題,而造成家庭及社會沉重的負擔。

 

其實,這是有機會避免的!

跨專業合作的重要性

  老年人複雜的照護問題,需要多專業與長時間的協助,以跨專業團隊合作的模式是為重要且必須的

  本協會成員來自於各種專業領域:醫師、護理師、物理及職能治療師、社工師、藥師、營養師、臨床心理師、建築師…等,能協助高齡照護之多樣需求與問題

 

協會任務

組織與目標

我們有專業教育健康照護推廣學術發展 公共事務政策公關與宣傳之委員會,於醫療院所、機構、社區,結合各專業,藉由老年照顧相關之教育等活動,進而影響政策,創造高齡友善社會。

 

所以,我們要努力的

 

在社區 (微觀)

  • 舉辦相關教育課程:包含預防或減緩失能、照顧者經驗分享團體支持等保健與衛教活動。

 

在醫療體系及照護相關產業

  • 舉辦相關研討會及教育課程:推動國內外高齡照護之實務與學術交流,包含新知的學習、照護經驗的分享。
  • 加強跨專業合作:重視學術研究與實務的發展。
  • 提升老年照護的醫療品質。協助高齡照護相關輔具、器材及設施之研發與推廣

 

對國家政策的建議

  • 結合各專業知識與照護經驗,透過參與相關活動,提出對高齡照護政策的建議,進而改善相關問題。

 

我們樂意為您提供相關

訊息及資源

 

社團法人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

會址:704台南市北區勝利路138號

電話:(06) 302-8291

email:secretariat@faces.org.tw

核准立案文號內政部中華民國103年10月29日台內團字第1030311592號函

扣繳單位統一編號:40811960   

 

感謝您的支持

捐款專戶

1.郵政劃撥帳號:31620343

2.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:郵局(700) 0031071-0883267

捐款專區Donation

FACES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粉絲專業 左側-捐款專區